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

回家的感覺

對我來說,回家的意義,不在於那是一個可以安心休息的地方。
我這人不太認床,在哪裡都可以熟睡,所以還蠻常坐夜車,在車上睡覺。
有時候車子下交流道,九彎十八拐,我也沒完全沒感覺,一覺到目的地。
甚至有一次才上飛機就沉沉睡去,等到醒來的時候,還在想:怎麼還沒起飛啊?結果是已經到了平穩的平流層了,轉頭一看,餐車已經在旁邊了,空姐正要開口問我要海鮮炒麵還是排骨飯。

而家的意義,也不在於家裡是不是有我很多東西,我常用的東西都放在我最常住的地方,例如宿舍,不見得是家裡。

最吸引我回家的,只是家裡的狗。
如果家裡沒有狗,反而變成我媽會來學校看我,我卻很少很少回家。

狗有什麼吸引人的呢?
如果不喜歡狗、沒養過狗的人,不能體會。
狗狗會很熱情很熱情地歡迎你回家。
會從看見你那一刻起,從家門口跑到你身邊,再從你身邊跑到家門口,如此一直折返跑,直到你進家門為止。我記得這種折返跑還出過數學題目。
你進了家門,牠還是在你腳邊繞來繞去,一直尖叫、歡呼,像你的粉絲;又跳你,舔你,一直跟你咕咕噥噥,咧開嘴對你笑,像你的至親。
就算你很久沒回家,只要你是牠心目中的主人,牠就不會忘記,牠就會如此熱烈地歡迎你。
就是這樣的感覺,就像親人會到機場或車站去接你一樣,那才是回家的感覺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hello 怎都不見更新?

匿名 提到...

hello我又來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