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

智力測驗

老實說,我還蠻喜歡寫智力測驗的。
每次看到網路上有智力測驗,就會忍不住寫一寫。
最近在我寶貝同學的blog上面看到一則智力測驗:http://www.et-express.com/psychology/iqtest2/IQ1b.htm
又忍不住跑去寫。
寫完得到156分(我同學得162分)
據說這樣是天才。
(80-110分:正常智力, 110-120分:高智力, 120-140分:極高智力, 140分以上:天才)
可是說真的,我對於自己到底有什麼異於常人的天賦,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。
我承認我算是智力鐘形分布曲線裡比較偏右的那一群。
我也相信我在某些方面還算有天份,例如說做飯,或是跟狗狗溝通。
但是既沾不上飯店大廚水準的邊邊,也沒有訓獸師的架勢。
依我看是連普通家庭主婦都比不上。
最諷刺的是,我國小畢業的時候,感覺不費吹灰之力就考上了美術班,國中畢業的時候,也很順利考上美術班,而且還是台中一中的美術班,可是我個人卻覺得我在美術方面,實在沒什麼天份。讀美術班的那幾年,每個禮拜都要畫好幾幅四開的畫,有水彩有素描有國畫,我都覺得很痛苦。不像我那些美術班的同學,隨時隨地都在畫,連老師都進入他們的漫畫裡。
不知道耶,我想一想,我還是想從事跟動物可以密切接觸的工作。
例如獸醫,或是訓獸師,或是野生動物攝影師。
我想我一定是瘋了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