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

工地之花 無尾

無尾
無尾是工地之花。
工人們都很疼她。
她的毛又軟又長,現在看起來不太長是因為剛剪掉。
2009年七月初,無尾出車禍了,被一台休旅車從後面撞上。

車禍當時,無尾滿身是血,完全昏迷了。我嚇得手足無措,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,然後以最快的速度把她抱上腳踏車,沒命地騎回家。沒想到無尾在半路上忽然醒了。之後便是復原的漫漫長路。經過X光診斷證明是腰椎骨折,無尾整整躺了三個月。每天我都要照三餐幫無尾挖大便及擠小便。頭幾天無尾整天躺在地上不能動彈,身上泡滿了尿,皮膚竟出了滿滿的疹子,所以為了怕無尾再把自己尿濕,每天都要幫無尾照三餐擠尿、挖大便。
無尾進步得很快。一週之後便可以稍稍挪動了。一個月之後已經可以坐。兩個月之後可以站。三個月之後可以走了。雖然無尾還是無法自如地大小便,但是現在已經可以跑跳。
無尾是一隻非常善良、聰明、善解人意又認真看家的狗,輪廓很深,笑容很甜、很天真。
因為她已經是成犬了,又曾經被車撞,到現在大小便仍有點問題,所以我不抱太大希望她可以找到一個願意接納她的新家。但是希望大家能被她堅強的求生意志所感動,被她努力讓自己能自由活動的精神所觸動,給她一點掌聲。
另外,如果能籌到把她送到國外的旅費,像她這種殘障犬,就有希望被國外的家庭收養,開啟幸福之航。因為我沒有相關把狗送到國外的經驗,只能一步一步去問,如果有懂的人,也希望能告訴我詳情。
每每憶及無尾拖著下半身在地上爬、才坐一下下就支撐不了、站一下下又摔倒的畫面,除了很心酸,很捨不得,也很敬佩。 我們都應該向無尾學習生命的態度-百折不撓,勇往直前。

無尾加油,我愛妳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