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

何謂助養?

所謂助養,就是幫助狗場、狗園、流浪動物之家等等,收容了大量流浪貓狗的地方,大家一起來照顧流浪狗貓的意思。
簡單說,就是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。
一般對狗不了解或沒養過狗的人,對於狗的開銷大概只會想到吃飯。
但是事實上還有疫苗(一年一次)、寄生蟲(包括肚子裡的蛔蟲和身上的跳蚤等等)、結育、醫療(如皮膚病、腸胃炎、外傷)、住所清潔維護修繕等等。
據我所知,很多狗場都面臨經濟很窘困的問題,狗兒們不見得能吃飽,自然也就無力顧及保健及醫療。甚至也沒有資源可以像我這樣上網送養狗狗。
也許有人會說,照顧流浪狗,這根本就是一個無底洞,台灣的流浪貓狗滿街都是,根本撿不完,這樣做有意義嗎?
我只能說,救一個算一個。
政府寧願全面捕殺,也不願結紮,美其名是安樂死,但事實上一點也不安樂,經費不足,根本沒有那麼多錢去買安樂死的藥,其實都是用電的。而愛心媽媽、愛心爸爸們,做的正是幫狗結紮,以結紮代替捕殺。
基於對生命的熱愛,以及相信上蒼有好生之德,我不忍心看著流浪動物在乏人照顧的情況下,在恐懼中飢寒交迫貧病交加地討生活,更不忍心看著牠們在環保局『捕→關→宰』的政策下飽受折磨,所以以我有限的能力,盡力幫忙牠們。
如果你也有服務生命的熱忱,如果你也認同以節育代替撲殺,如果你也想為這些出生低賤的生命做點什麼,我們可以一起努力。
最大的幫忙其實是觀念的傳達,包括以認養代替購買,以結育代替撲殺,不棄不離,不買不賣。
而最實際的幫忙則是認養這些受過苦難的孩子,帶牠們回家,照顧牠們,疼愛牠們。
如果行有餘力,或是雖然沒辦法帶狗狗回家,但也想要擁有一隻狗狗,假日可以找牠出去玩,或是純粹關心流浪動物,想要盡一己之力,都可以加入助養。
助養人所提供的一切金錢、物資、服務,其數量、用向、效果,我都會完完全全、鉅細靡遺公開在布落格首頁。(如果找不到相關訊息表示還沒有人提供助養)
對照顧流浪動物有興趣的朋友,我們也可以多交流。
謝謝大家!!

1 則留言:

阿給 提到...

你好
我有打電話跟你連絡
詢問米格魯的^^
我的聯絡電話0928445355
可以稱呼我阿給或林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