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

大戰蝨子

昨天在高鐵站撿回一隻虎斑幼犬。

這隻狗很乖,很懂事,很得人疼。
所以儘管在外奔波一整天,回到家我仍然異常勤勞地幫牠抓蝨子、洗澡。
這一折騰,就從午夜忙到凌晨三點。

抓蝨子的過程很簡單:
就是抱在身上,把毛翻開,一隻一隻地抓XD
可是因為蝨子很多,所以怎麼抓都抓不完。
洗澡之前乾抓了一輪,洗澡的時候又再抓一輪,洗完澡吹乾的時候又抓了一輪XD
每一輪都有好幾十隻上百隻@@
今天早上起來又幫牠抓了好幾輪XD
其實也不用這麼麻煩,只要用洗頭蝨在用的那種一包十元的洗髮精,身體打溼以後再搓上藥液,等個十分鐘再沖掉,蝨子就會死光光了。
但是因為半夜三更沒地方買,再加上我就是犯賤,喜歡享受「為狗服務」的樂趣XD(當然啦,也要狗肯配合,不會一直亂動掙扎才行...)
話說以前還沒有蚤不到問世的時候,我家對面的老奶奶每每坐在院子的藤椅上,抱著她的狗兒狗女,一隻一隻專注地抓著蝨子跳蚤。
那畫面不是因著陽光和煦才溫暖,卻因著彼此真心相愛而深撼人心。
蝨子拔離皮表的時候很痛,可是小小年紀的她卻百般忍耐,性情穩定又吃苦耐勞XD
當她的毛髮吹乾之後,她很快就在我的臂彎裡進入夢鄉。

(有時候,有親朋好友會勸我:不要養那麼多狗。我說,沒辦法,相逢自是有緣,就當作我廣結善緣吧。有人不認同:「牠們在外面當野狗,自由自在,不好嗎?」流浪在外當然很不好,就算有地方睡,有東西吃,不被車撞死,不被人毒死,不被捕獸夾夾住,不被捕狗隊抓走...,但光是蝨子和跳蚤,就足以癢死!!所以野狗常常皮膚都不太好,一有空就坐下來抓抓撓撓的,就是這個原因。)

早上我告訴妮妮昨天晚上照顧虎斑幼犬的事,巧克力馬上很激動地凹嗚了一聲,意思大概是說我「活該」吧。

一整夜,小虎斑都在我懷裡睡得香甜。
妮妮今天已經迫不及待開始教小虎斑握手XD
希望小虎斑能以她的溫厚穩重贏得新主人的芳心。

她的新主人在哪裡?
說真的,我不知道,但我希望不是我,我已經太多狗孩子了。

剛換了兩顆嶄新門牙的小虎班,確實有那個氣質,適合融入家庭的溫暖中。給她深深的祝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