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

超級無敵 乖小黑

小黑,是我在朴子某菜市場撿到的狗。
我看到她的時候,我很懷疑我看到的到底是什麼動物:
她走路很慢,步履蹣跚,好像隨時都會像電影中的拿努(北極熊)胞弟,倒地不起,與世長辭。
我跟在後面,輕輕喚她,她回頭看了我一眼,垂著尾巴搖了搖,我要抱她,她有點怕,但也不逃,也許已經沒有力氣了。
帶她回家之後,我真的很驚訝:她全身的蝨蚤密密麻麻,幫她點了蚤不到之後,蝨子爬出來,整個浴缸壁上都是,我每隔一段時間就去清理,啵啵啵地把蝨子一一壓破再用水沖乾淨。

除了點蚤不到,我也注意到她肚子很大,唇舌很蒼白,顯然營養不良又貧血,所有出現腹水,所以趕快給她吃內蟲逃和針對絛蟲的藥,果然後來就拉出纏滿犬蛔的大便!!!
蝨子和跳蚤一兩天後也死光了,接著打疫苗,她到目前為止都平安。毛髮也漸漸恢復光澤。

小黑是一隻很乖的狗,非常文靜,不會亂叫,不亂咬東西,不亂大小便,我真的很疼她,希望幫她找一個懂得疼她、珍惜她的好主人。

也希望新主人能把她養在室內,把她當作家人,好好寵愛她,因為她真的配、真的值得!
也希望能常常拍一些小黑的照片讓我能知道她過得好,也要記得定期帶小黑去打疫苗,餵她吃預防心絲蟲的藥,常常陪她、幫她洗澡、點蚤不到...

小黑不會調皮,適合想要養寵物狗的家庭,認養或助養請電0975353407,謝謝!

PS. 這隻幼犬撿到的時候活動力就不是非常好,全身蝨子/跳蚤.後來還是走了,在睡夢中離開.(毫無預警,早上起床看到睡墊上的牠已經硬了...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