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

野狗悲歌

是的,這就是野狗.
不要懷疑,牠們已經全部離開這個世界.

這張照片,是牠們狀況算好的一刻.
牠們的媽媽把牠們生在田邊的水溝裡.
牠們的媽媽皮包骨,跟牠們一樣都垂著尾巴.
我不知道牠們的媽媽是如何把牠們養這麼大的,但想必很不簡單.
正當我不知如何是好,還在想要怎麼幫忙牠們的時候,下了幾天雨.
我去看牠們,牠們都重感冒,不停地咳嗽,吃不下,而且更怕生了.
後來,牠們就愈來愈虛弱,最後就一隻一隻離開.

牠們很怕生,我很難抓得到牠們.

我自我安慰,告訴自己牠們此次很快離開畜生道,祝願牠們不要再來受苦了.

但另一個我卻惋惜:應該在下雨之前把牠們都帶回家的.
(誰知道會下雨啊!)

還有另一個我說:流浪狗是救不完的,已經太多了,不能再撿了!

我看,我遲早會精神分裂.

如果你同情這些小生命,請以認養代替購買,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吧.
像這樣貧病交加無人聞問的小生命,在台灣各地履見不鮮.
牠們或許抵抗不了惡劣的處境而夭折;或許被抓進沒有明天的收容所很快被處決;
或許,成為饕客的盤中食;極少數極少數的,會有一個家...
人人都可以給牠們一個機會,希望大家發揮愛心,關心流浪動物,給下一代做好榜樣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