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

吾家有女初長成

有媽的孩子
性感小雪 美味小雪 歡樂小雪 小時候的小雪
狗狗和人一樣,各有個性,各有命運。
巧克力當初生了七隻小米克斯,我本來是決定要全部送人的,所以都儘量不和小狗狗培養感情,免得到時候根本捨不得送出去。
後來很順利的,所有狗狗全部送出。
但是其中兩隻卻被退貨,一隻是因為太吵,一隻是因為生病。
我去接她們回來以後,太吵那隻很快又被我送出去了,而且送到屏東鄉下,負責看管鴨寮雞舍。
她的大嗓門、雞婆和精力旺盛,正好派上用場,讓我不得不相信,天生犬材必有用。
生病那個傢伙,經過我連續幾天沒去上班,細心地照料,就奇蹟似地復原了!
後來雖然我媽一直催我把她也送走,我卻有點捨不得,因為照顧她的那段時間,跟她產生了感情,而且,我又不是養不起她。
一天拖一天,每次帶她出去,就有很多喜歡狗狗的人會招呼她,她卻完全當別人是空氣,理都不理。
如果我要她給別人摸一下,她死都不肯。
更扯的是,只要路上有其他的成犬經過,她不管三千二十一,好像馬上要被大狗狗吃掉一樣,總是連連大聲尖叫,夾著尾巴逃跑。
倒楣的大狗狗,有的根本還沒發現有她那號犬物,卻只因為她尖叫,就被主人訓斥或強行拖離現場。
但是,人家大狗狗,根本什麼也沒做啊!!
更差勁的是,後來如果我和她媽都在場,人家大狗狗又有人牽,她還會去叫囂挑釁人家@@
這樣一隻到處惹是生非又膽小怕事的怪犬,我既不忍心丟掉她,也不敢送人,或說,根本送不出去,因為她根本不會跟人類social。
但是說真的,她並不笨,也不壞,在家裡她很會對我撒嬌,又很愛說話,很聽話,也怕打,很得主人疼。
說穿了,她就只是個害羞又怕生的小女生,沒辦法像巧克力那樣,和陌生人很快打成一片。
一天天過去了,她也一天天長大了。
我也適應了一個人養兩隻狗的生活,不再想著要把她送人了。
就這樣,繞了一大圈,七隻犬仔裡面,既不特別聰明,也不特別漂亮的小雪,卻可以留在媽媽和主人身邊。
小雪就這樣讓媽媽伺候到四五個月大(幫她舔屁屁,舔肚肚,舔耳朵...),一直到現在,她還是天天要跟媽媽一起出去玩(自己不肯出門),天天跟媽媽睡在一起,跟媽媽吃同一盤飯,跟媽媽親親。
何其幸福的小雪,有媽媽,有阿嬤,有阿祖,大家都很疼她。
小雪出生的時候還不到300公克,現在已經12公斤,我就這樣,一路看著她漸漸長大,漸漸懂事。
如果可以選擇,我也要選擇當一隻狗,出生在一個好人家,不要跟媽媽分開,還有一個好主人...
巧克力已經結紮了。小雪就是她這輩子唯一留在身邊的女兒了。
新年新希望,祝大家永遠平安,時時喜樂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