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

八隻幼犬期待嶄新的未來(二)-小黑姊妹

兩隻可愛的小黑狗!
兩相依偎
妳們在看什麼?

烱烱


這兩隻狗兒,長大以後毛會像秀髮一樣黑又亮,軟又滑!
她們的媽媽個頭小小的,所以她們也不會長太大,最多十公斤吧,算小型犬。
她們真的需要一個家。
她們聰明又貼心,會撒嬌又會看家。
已完成體內外驅蟲和預防注射,認養是完全免費的,希望大家發揮愛心,幫忙她們找到好主人和溫暖的新家!如果可以的話,請儘量向親友多推薦,謝謝大家!!
如有任何問題,都可打0975353407與我聯繫。

PS. 這兩隻長毛狗後來都有人養了,其中一隻是我養的XD 因為她在狗場一直被欺負,帶她回家後她表現還不錯,所以就安定下來了... 另一隻愛心媽媽送給鄰居了,聽說也過得還不錯^^

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

八隻幼犬期待嶄新的未來-小黃姊妹(一)

如圖,兩隻幼犬,都是黃的,一隻尾巴長,一隻尾巴短,是同胎的姊妹。

這隻是姊姊,耳朵尖尖,聰明伶俐。
站著的是妹妹,笑容璨爛,尾巴像球一樣短,超可愛的。
姊妹情深,很推薦一次領養兩隻,如此可減輕分離焦慮,讓她們對新環境適應迅速良好,日後也會因為競爭心理,爭先恐後討主人歡心,拼命拍主人馬屁,不會有叫不動或愛理不理的情況,飯也會快快吃完,出去散步時她們會互相玩,主人只要坐在一邊納涼看她們表演就可以了^^
更多兩隻狗的妙妙事,請見文章"狗來富貴,好事成雙
短尾特寫:好像科基的尾巴球球,真是太可愛啦!!
PS. 狗狗都有送免費結紮及完整的三劑疫苗,領養狗狗也是完全免費的。
有想要養狗的朋友請聯絡0975353407
有任何養狗相關的問題也可來電詢問
預祝狗兒們都能找到好的歸宿!

PS. 大隻的那隻還在狗場,小隻的那隻,我曾經想要養她,但是她神經質,會雄雄吠叫;後來我又把她送給鄰居,鄰居則一直無法和她建立親密關係(她一直躲在沙發下叫不出來);後來她又回到狗場,有一天不知道怎麼了她就被發現被其他狗咬死了@@ 也許這次來的任務已經完成了吧...

狗來富貴,好事成雙

因為中國字所以很多老一輩的人基於迷信,都不願養兩隻狗。
(心中OS:那就養四隻啊!四犬成耶)
但是自從我自己養了兩隻狗養了兩年多,實在太多美妙的心得了!
讓我覺得養狗一定要養兩隻,麻煩減半,樂趣加倍!
一定有人質疑:養兩隻狗當然比養一隻狗麻煩兩倍,為什麼是麻煩減半??又為什麼樂趣加倍?
嗯,請由我舉實例來說明^^
1. 狗狗常常挑食對不對? 把飯送到狗兒面前,牠聞一聞就走開了。
這就是因為缺乏競爭對手,反正那碗飯在那裡牠不吃也沒人跟牠搶,所以牠奇檬子不爽就不吃,放在那裡,跟主人大眼瞪小眼。但是如果有兩隻的話,牠們就會趕快吃一吃,因為不吃的話,就被另一隻吃光沒得吃了。
2. 狗狗常常叫不回來對不對? 帶去公園時看牠可憐,好心讓牠自由活動一下,結果就像脫韁野馬,叫都叫不回來 = ="
這還是因為缺乏競爭對手的關係。(換句話說,沒有可以吃醋的對象XD)
假如有兩隻的話,牠們聽到主人在叫就會爭先恐後奔向主人,因為先到的那個會得到比較多摸摸和稱讚,還可以先搶到主人身旁的空位,所以牠們誰也不想成為跑輸那個。
3. 教了一百次、一千次、一萬次,為什麼say no的事還是一直做?
對啊,為什麼?難道是因為打不夠罵不夠?還是因為狗笨?主人無能??
其實不是啦,這種問題,養兩隻狗就很好解決。
舉例來說,我們家大寶很愛玩小動物的屍體,夏天到了,舉凡樹上掉下來的雛鳥、馬路上被車子碾過的青蛙和老鼠、踩破的蝸牛、路邊的死蛇...每次看到都很難抗拒 = = (最生氣的是本來小寶不會的,竟然被大寶帶壞了)玩到全身散發惡臭,還大搖大擺地回家= =
這個時候,我就會把現行犯用鍊子栓到外面,用水沖。這對沒有做壞事的另一隻狗來說,在沙發上看著外面發生的慘案,驚悚的效果非常好,而且很容易產生對照:臭=鐵鍊(不自由)+洗冷水澡,所以牠們漸漸知道屍體不可玩了。
同樣的,不管任何事情,只要處罰現行犯,另一隻狗沒做不罰(甚至加以稱讚或給予獎勵),產生對比,狗兒們就比較知道牠為什麼被罰,處罰(身體)+對比(心理),效果更強,印象更深刻。
這種對比處罰比較不需要用到打,其實打狗狗我也怪不忍心的,我都是用栓外面、關籠子、嚇唬(如舉起拖鞋)等方式為主,這種不痛的方式如果沒有對比(另一隻狗在沙發睡午覺)效果可能會打折打很大,因為被罰的狗可能不太能確定牠被這樣對待的原因。
4. 為什麼主人不在家狗狗就亂咬東西??
因為狗狗沒伴無聊啊!
狗是群體動物,很需要伴,如果主人白天去上班都不在家,狗狗一個人會很不習慣,尤其是一歲以下未成年的狗兒,這對牠來說非常煎熬,牠一定要咬點什麼來減輕牠的焦慮...但是如果咬錯東西,主人一定會很生氣,結果變成惡性循環,狗兒和主人的心靈都受創XD
難道養兩隻狗,狗兒就不會亂咬東西了嗎??
這個不能保證,搞不好團結力量大,咬壞更多:p
但是有一個配套:就是出門前把兩隻狗關狗籠,關在一起
那難道一隻狗就不能關嗎??好問題,請見下一題。
5. 為什麼把狗關在籠子裡牠就一直叫,一直抓,一直咬,都不給關呢?
我想大概是覺得不公平吧,如果今天主人也把自己和狗關在一起,狗就會乖乖給關了。(如果今天是別人買了籠子要關你,你被關著,看著他們在外頭走來走去,吃喝談笑,對你指指點點,你給關嗎:p)
好吧,我們不要談這種 人是人 狗是狗 人和狗不一樣 這類無解的問題了,總之啊,我的作法就是,上班之前,先帶狗兒們出去散散心,排排宿便,然後在籠子裡準備葷食(例如香腸/雞翅/肉/狗罐頭等等,重點不在量,不用準備很多,有就可以了!)牠們就會很高興跑進去吃,然後我就跟牠們說馬迷要去上班了,你們要乖乖,馬迷傍晚再帶好吃的回來給你們... 通常我下班時,牠們都還是乖乖在籠子裡。
晚上其實也一樣啦,如果要關狗籠,最好是把狗籠放在臥室,跟主人在一起狗兒比較安心。如果沒有空間可以用跟獸醫院一樣那種折疊式的,白天可以收起來。
一隻狗兒被關都會很緊張,會叫會求救會抗議;兩隻狗兒關在一起,就比較沒有這些問題!
6. 如果狗兒不見了@@
只有養一隻狗,狗兒不見了,主人一定六神無主。
如果養兩隻狗,可以帶著還在那隻去找不見那隻,心裡比較踏實,也比較容易找到。
7. 左擁右抱
想像一下:你在沙發上看電視,左邊摟一隻,右邊摟一隻,有沒有很棒:p
8. 看家的功能加倍
偷兒來了,一隻狗很好對付。
兩隻狗兒就很難對付了。
9. 勤拍主人馬屁
平常在家,兩隻狗兒就會爭寵,對主人很殷勤,一叫就來,而且也不用獎賞就會表演很多把戲,例如握手/拜拜。
10. 學東西比較快
如果教握手、坐下、趴下什麼的,因為兩隻狗一起學有競爭,做對的會一直得到零食,沒做對的就會很急想吃,而嚐試各種方法,最後就會模仿有的吃那隻的動作,所以不管教什麼,兩隻狗都會很快學會。這是只養一隻狗所無法比擬的。

以上,希望對想要養狗的朋友能有所幫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