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

超像黑拉拉的小妹妹

圖中這隻踩著芭蕾舞步,相貌酷似黑色拉布拉多的狗狗,便是本篇要介紹的主角。


她記性很好,前幾天帶她回到她出生的草叢,她馬上認出與她久別重逢的親生媽媽,跟著媽媽又跳又叫,真是溫馨的母女相逢畫面。


她媽媽還是在街頭流浪,聰明的以快車道中央的安全島為家,加上身手矯健,一次又一次躲過人類不管是善意或是惡意的追捕。(應該沒有人想冒著害她或自己被車撞死或肇事的危險去抓她吧XD)


這個小小黑美人,她遺傳到媽媽的聰明機伶,剛到我家的時候,總是躲得我遠遠的,還跟我不熟的她,深怕我對她做出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來XD


但是經過一段時間跟她朝夕相處,她已經漸漸十分信任人,開始會緊緊跟著我的腳步出門逛大街,再吋步不離地跟回來。舔舔手手、討摸摸...這些家犬必備技她也一樣不少地全部無師自通了。


看到我出現,總是拼命搖尾巴,看到我離開,總是不捨。


她很乖,抱在懷裡就像一個布娃娃,洗澡的時候就像一個精緻模型,一動也不動,不吵不鬧,總是十分配合。


她很活潑,跑得快跳得高,尾巴搖得勤。

最近很喜歡跟著我家巧克力和小雪在外頭東跑西跑,顯然已經展開她的環境探險。
她小小年紀,就會用雙手拿皮骨安靜地啃。
她亮晶晶的大眼睛,厚厚的大耳朵,溼潤的鼻頭,結實的身子,說明她的健康強壯。


雖然她並不是真正的純種黑拉拉,體型沒有拉拉那麼大,但是她真的長得很像拉拉,希望喜歡她的人可以領養她,許她一個幸福的未來。


以認養代替購買,點亮她的未來,便是功德一樁。


狗來富,我撿到這窩小狗之後,中了威力彩。


雖然獎額不是很大,但支付他們這陣子的飼料錢也還夠^^

超可愛小黃狗找主人

超可愛的小黃,其實有著一段令人難過的故事。
會遇到他,是因為我到民雄鄉廢棄物處理場(在中正大學一直往南二高過了南二高的山頭上)去找另一隻消失已久的狗。
那隻狗長得很帥,應該是混種哈士奇,我們家巧克力發情的時候,對他情有獨鍾。巧克力很挑剔的,舉凡比她瘦小、跛腳、皮膚病、淺色、不夠聰明...等等,她是連正眼都不看一眼的,人家靠近她她還兇人家...XD
但是自命清高的巧克力,卻看上了叫做雄雄的哈士奇,每天都上演著想要私奔的戲碼,卻都被我這個媽媽從中作梗。
但是我見識了那隻混哈士奇的聰明帥氣之後,我也很希望收留他做乾兒子。輾轉打聽之下,才知道他是工地工人帶來的狗,本來是綁在工地門口看門,但是因為他崇尚自由,會一直哀求,所以後來他就變成巡場主任。因為據說完工後會再帶回去,所以我也就沒再興起養他的念頭。
後來有一陣子好久沒見到他了,我以為被主人帶回家了(因為工地正好換工班了,從硬體結構變成室內裝簧)。放年假的時候我無意間問起他的下落,答案竟然是!他被捕狗大隊抓走了!雖然說,被告知已被抓走三四個禮拜,基於一週沒人去認領就會被處理掉,他大概是沒希望了,但我還是很積極地到處問人,最後終於問到開運犬車的司機,經過他的指示,來到所謂的收容所。過年期間,收容所的牢房裡一隻狗也沒有。因為,過年前就已經全部處理掉了!巧克力和小雪如商女不知亡國恨,一下車就嗅嗅尿尿,開開心心地,一點都不知道這些鐵絲網,就是走向生命終點的死牢。

失望之餘,也無能為力。
臨走時,垃圾場門口還有幾隻看門狗。
有一隻黃金獵犬一直問我要摸摸,很希望我帶他回家,但是我實在無能為力飼養大型犬。還有一隻小黃狗,孤單單的一個人,沒看到媽媽,也沒有兄弟姊妹,我問了當天值班的人員,他很爽快地答應讓我帶走。

小黃對於他未知的未來感到不安,害羞地躲到垃圾堆中。
我找不到雄雄,難過之餘,想說那就給小黃一個希望吧!
能跑到這麼遠的山上遇到一隻可愛的幼犬,也算是緣份吧?
所以我就把小黃帶回家了。
小黃一開始很怕生,看到我大概覺得我就是那個把他強行帶走的壞人,不過養了他一陣子之後,他忽然開竅了!
不但會跟著我跟前跟後,也勤於搖尾巴、轉耳朵、開口笑。
四肢健全毛髮濃密,笑容甜美眼睛澄亮,聰明活潑乖巧聽話。
希望他能找到能鍾愛他一生的好主人,開始他全新的一生!

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

小咖啡的新年新希望


小咖啡,也可以說是一隻花狗吧?不過,是兩側對稱的深深淺淺的咖啡色,不是亂花一把。而我覺得他的毛,可謂諸多優點:耐髒,免剃,省錢,省時^^
除了具有非常"經濟實惠"的短毛,他還有滿滿的熱情。
雖然還很小,但是已經會迎接我回家,每次我一開門,他就會跑過來圍著我的腳邊繞啊繞。餵他的時候,他也會感激地舔啊舔。
此外,他很喜歡和人握手,都會主動伸出手來。
雖然他是男生,但是很會撒嬌,不怕生,對人親熱,一點都不輸給女生狗狗喔。
他也不會亂叫,到現在為止,我都還沒聽他吠過呢!
他可以說是懶人狗,獨立又會撒嬌,愛乾淨又耐髒,熱情又聰明...
希望能有一個疼他的好主人,從此給他安定幸福的生活。
PS.已點過蚤不到/吃過驅蟲藥/洗香香.很好上手的! ^^               

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

熊貓犬 胖胖與



黑美人與小米北鼻 誠徵新主人

兩個小女生,可愛+漂亮到爆點!!閃亮亮大眼睛,對未來充滿期待!
黑美人是全身發亮的純黑色,小米是超迷人的暖暖奶油黃色,兩個小女生都是幼犬,急需要一個溫暖的家呵護她們長大成犬、看著她們女大十八變...

這兩隻害羞的米克斯女生幼犬,完全不會咬人,連小狗狗最喜歡玩的那種咬手遊戲也不會,真的是非常乖的狗狗!!
她們已經點過蚤不到、洗過澡,身上乾乾淨淨,也吃過心絲蟲預防藥犬新寶,並驅過蟲。
她們身體很壯,活動力非常好,動靜皆宜,也不會吵鬧亂吠,只是需要一個有愛心和耐心的好主人,她們就會變成超乖的聰明犬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