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

小北百貨寵物大學毒飼料!怒!




過年期間我幫人代養一隻叫做壽司的哈士奇。
但昨天卻接到壽司已經去當天使的消息,電話裡我們都泣不成聲。

雖然只養了壽司幾天,我卻已經對他有很深的感情。
這麼乖的一隻狗,怎麼這麼快就走了!?

壽司是因為吃了小北百貨賣的寵物大學毒飼料而死。

壽司一共在我家住了六天。
壽司第一天不吃飯,主人說是因為挑食,我想可能心情不好吧?或是新環境不安?
第二天大便不但變少,而且好細小,而且連狗罐頭都不吃了,我想,這就不是挑食了吧?
第三天一口飯也沒吃,一直喝水但小便的顏色卻很黃,而且還有一點低燒。
第四天帶去看醫生,醫生一問飼料品牌,就鐵口直斷說中了!我們都哭了。
第五天在家打點滴,精神好像好了一點,不知是不是因為有打點滴的關係?
第六天凌晨我發現滿肚子水,壽司腹水了!!!而且尿尿變少了。
第七天晚上看完醫生,壽司回到家已經不太行,勉強叫起來,才發現七孔流血。

壽司來的第一天,我臨時有事出去了,是我媽去迎接的。
傍晚回到家看到壽司,他身上穿了一件可愛的小背心,看我來了就搖尾巴^^
我帶他去逛大街,他拉著我跑,沒牽過大狗的我,雖然被他東扯西扯,還是很開心^^
當時我很奇怪:為什麼只看到他擺pose卻沒有看到尿??
回到家才知道,他都尿在他的背心上了XD (因為我忘了把衣服拉上來 我耍笨了 冏)
八九點垃圾車來了,他跟著唱歌,我不知道他有這習性,還以他想念主人了。
打電話跟主人說,才知道原來他聽到垃圾車的音樂,就要跟著高歌一曲。
壽司,你真該去參加寵物星光大道歌唱比賽的,可惜一切都太遲了。
因為唱歌太大聲,我媽怕吵到鄰居,所以我就把他牽來臥室好安慰他,沒想到我家兩隻沒用的米克斯,嚇得全身發抖 = =
所以壽司在隔壁房間渡過孤單的第一夜。

第二天散步,壽司拉我的力氣已經變小,而且才走一下就想回家,我就有點擔心。
回家還是不吃飼料,我就開罐頭。基本上很少有狗能抵擋罐頭,但是壽司還是不為所動。
這個時候,我已經覺得不太妙,跟主人說,主人也有些擔心,但是其實不愛吃飯已經好一陣子了,主人說可能是挑食,因為才剛帶去獸醫院過,因為醫院沒有驗血的儀器,只驗過四合一,但都正常。

第三天,壽司一直喝水,一直尿尿,但是尿的顏色非常非常黃,我就覺得有問題。
而且壽司鼻子乾乾還流鼻水。
應主人要求,我熱了一個便當給壽司,因為主人說壽司愛吃飯,壽司果然吃了幾口。
我建議量體溫,結果39度,以大型成犬來說,算是發燒了。
但是壽司沒有腹瀉,又非高燒,尿又那麼黃,不像是一般的細菌病毒寄生蟲感染。
在毒飼料風聲鶴唳下,我不免連想到有肝臟毒性的飼料問題。
因此建議主人帶去驗個基本的生化血液。

第四天一早,壽司吐了,把昨天吃下的便當飯,原封不動地吐出來。
主人決定帶壽司去看醫生。
在嘉義民族獸醫院裡,壽司還是不太有精神,而且一進門就尿了一大泡尿尿在地上@@
被抽了血之後,壽司就很聰明地開始藏手手。
等驗血結果的時候,我們才發現壽司全身皮膚發黃,眼白也發黃了,出現嚴重的黃膽。
驗血結果出來,總膽紅素total bilirubin非常高,意謂著短時間有大量紅血球破壞。
血小板則非常低,不到100萬,隨時有大出血的危險。
院長拿出住院五天後已經走掉的壯拉拉的驗血報告,和壽司非常像。
院長預言壽司很有可能撐不過了,我和壽司的主人都很難過。
我的淚水在眼眶打轉,壽司的主人則在一線希望的支撐下,假裝堅強。
帶壽司回來,我教壽司的主人上點滴,並建議他留下來陪壽司一晚。
壽司很乖,沒有把點滴管咬斷。

第五天一早,壽司的主人說壽司每兩小時就要尿尿一次,每次尿尿前都會用前腳抓抓地(這對我來說是個奇觀,我從來都不知道尿尿前用手抓抓地就是要尿尿了?)
但是尿尿還是非常非常黃,而且不管沾到什麼東西,那東西都被染成黃色
所以地板變黃,膠棉拖把也變黃,連接住尿尿的不鏽鋼盆也能染黃。
第五天晚上,壽司的主人不能來陪壽司了,所以換我守夜。
壽司還是一樣很乖,但是2:00尿尿後,就沒再尿。
同時我注意到壽司的腹水變得很嚴重,有很明顯的shifting dullness(敲敲肚子可聽出液面)。

第六天一早壽司的主人就來了,一直到主人來,壽司才出去尿尿,可見尿量明顯減少。
第六天壽司跟著主人回家了,我很擔心他,但還是抱著一線希望。
晚上主人打電話來,說已去台中全國看病,並開了利尿劑,尿有增加。

第七天早上我看到簡訊,要我上ptt收信,我有不詳的預感。
回到家立刻去收信,是壽司已不在了的消息。
第七天凌晨,壽司痛苦地衝撞,大吐血,雙眼布滿血絲,舌頭上滿是舌斑,嘴巴滲血,皮膚上也滿滿的血斑,肚子鼓脹,主人不忍心看他到處亂撞抓都抓不住,於是選擇讓他安靜地到另一個沒有痛苦的世界。

第七天下午,主人到小北百貨,原來小北百貨早就知道那批飼料有問題了
但處理的方式很消極,大概就是主人來講,才有低調的賠償(而且大概也很低廉吧)。
而壽司之前看病驗四合一的獸醫院,也沒有聽說寵物大學的飼料有毒。
我天天看狗版,也沒有看到相關消息。
壽司的主人問說怎麼沒有貼公告?
小北理直氣壯說啊之前新聞就有報了啊!
可是我卻google不到相關新聞。

壽司的主人很自責,自責自己給壽司買了便宜的飼料。
但是,寵物大學的飼料並不便宜,九公斤就要400塊,我買美食犬餐15公斤才489。

29公斤的壽司,很快地消瘦,一肚子腹水+血,不明不白地離開。
主人買毒藥毒狗的戲碼,在不肖商人唯利是圖的慾念之下,活生生血淋淋地上演。
換來主人無盡的思念,和掉不完的眼淚。

壽司是一隻漂亮又乖巧的狗,很會坐下和握手,連我這個陌生人的話都聽。
長長軟軟的毛,大大的頭,抱著他我覺得好滿足。
沒想到他就這樣消失了。

唉,好難過。

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

幫氣質小美女小小黃誠徵未來的好主人

小小黃,妳也知道那是"MOUSE"嗎^^
若有所思的小小黃
雙眼烱烱有神的小小黃

美麗的小小黃,她是我下雨天在草叢裡發現的,她媽媽已不知去向,她全身溼溚溚,還沾滿鬼針草的種子,瑟縮在灌木叢裡,拼命地發抖,發出嗚嗚的哭聲.幼小的她,連走路都還走不好,實在迫切需要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求溫飽.所以我暫時收留她,給她一個臨時可以成長茁壯的地方.

她跟寵物店玻璃櫥窗裡的幼犬沒有兩樣,一樣迷你,一樣毛絨絨,一樣可愛到不行!不一樣的,是她免費,而且她絕對不是近親交配的問題犬,也沒有體臭,更不會吃大便(不知怎的,我常看到玻璃櫥窗裡的幼犬大便完後,轉個身,回去趁熱吃光...)冏rz

她現在健康狀況良好,會吃會睡,會拉會尿,會找人玩,會撒嬌,不會哭^^
走路也走得很好了,還會學著小跑步,也會用後腿抓耳朵and用舌頭舔身體.
我每天都會幫她量體重,她這幾天,每天長胖100公克,讓我好有成就感啊XD
她不像狗,她像一個會吃喝拉撒睡的絨毛玩具!

剛撿到她的時候,我心疼地摟在懷裡,好擔心她會不會正常吃?要不要去買奶瓶?沒有媽媽舔屁屁,她能自己大小便嗎?沒有媽媽摟著她睡,她會不會夜裡哭著找媽媽?沒想到,她很認份,很知命,她乖乖自己吃著牛奶泡幼犬飼料,自己擺pose大小便,自己蜷成一球睡在冰箱馬達後面(那裡很溫暖).

她的大便很漂亮,深咖啡色,成形,一條一條,看來她真的適應了幼犬飼料泡牛奶^^她的小便也OK,淡淡的黃色,有的大灘,有的小灘,透明澄清.她真的是健康寶寶,請放心!!

如果~你想要在下班的時候,有個貼心的狗女兒向你撲倒,熱烈歡迎你回家,趕走你上班的苦悶和疲累,讓你知道你每天賺的飼料錢是為了誰,讓你工作更起勁,或是,你想要你的小孩能從照顧寵物中學得責任感和愛護動物的心,也讓你在處罰小孩後,他能有個傾訴的對象,也有一個讓他想每天放學趕快回家的動力;或是,你一個人在外租屋,冰冷的小空間想要有點朝氣與活力,晚上睡覺想要有個兼具警報功能的小火爐,才不會關了電燈就心惶惶... ... ...還有更多更多意想不到的歡樂與安慰,更多精神上的依靠~~不及備載 ~~ ... 那麼,考慮養小小黃吧!她是一個貼心的小女生,而且會愈來愈貼心,長大以後永遠忠心耿耿,守護著她的主人 .
要不是我已經有兩個貼心的狗女兒,我也要養小小黃!!她是那麼獨立,那麼早熟,那麼惹人憐愛!

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

吾家有女初長成

有媽的孩子
性感小雪 美味小雪 歡樂小雪 小時候的小雪
狗狗和人一樣,各有個性,各有命運。
巧克力當初生了七隻小米克斯,我本來是決定要全部送人的,所以都儘量不和小狗狗培養感情,免得到時候根本捨不得送出去。
後來很順利的,所有狗狗全部送出。
但是其中兩隻卻被退貨,一隻是因為太吵,一隻是因為生病。
我去接她們回來以後,太吵那隻很快又被我送出去了,而且送到屏東鄉下,負責看管鴨寮雞舍。
她的大嗓門、雞婆和精力旺盛,正好派上用場,讓我不得不相信,天生犬材必有用。
生病那個傢伙,經過我連續幾天沒去上班,細心地照料,就奇蹟似地復原了!
後來雖然我媽一直催我把她也送走,我卻有點捨不得,因為照顧她的那段時間,跟她產生了感情,而且,我又不是養不起她。
一天拖一天,每次帶她出去,就有很多喜歡狗狗的人會招呼她,她卻完全當別人是空氣,理都不理。
如果我要她給別人摸一下,她死都不肯。
更扯的是,只要路上有其他的成犬經過,她不管三千二十一,好像馬上要被大狗狗吃掉一樣,總是連連大聲尖叫,夾著尾巴逃跑。
倒楣的大狗狗,有的根本還沒發現有她那號犬物,卻只因為她尖叫,就被主人訓斥或強行拖離現場。
但是,人家大狗狗,根本什麼也沒做啊!!
更差勁的是,後來如果我和她媽都在場,人家大狗狗又有人牽,她還會去叫囂挑釁人家@@
這樣一隻到處惹是生非又膽小怕事的怪犬,我既不忍心丟掉她,也不敢送人,或說,根本送不出去,因為她根本不會跟人類social。
但是說真的,她並不笨,也不壞,在家裡她很會對我撒嬌,又很愛說話,很聽話,也怕打,很得主人疼。
說穿了,她就只是個害羞又怕生的小女生,沒辦法像巧克力那樣,和陌生人很快打成一片。
一天天過去了,她也一天天長大了。
我也適應了一個人養兩隻狗的生活,不再想著要把她送人了。
就這樣,繞了一大圈,七隻犬仔裡面,既不特別聰明,也不特別漂亮的小雪,卻可以留在媽媽和主人身邊。
小雪就這樣讓媽媽伺候到四五個月大(幫她舔屁屁,舔肚肚,舔耳朵...),一直到現在,她還是天天要跟媽媽一起出去玩(自己不肯出門),天天跟媽媽睡在一起,跟媽媽吃同一盤飯,跟媽媽親親。
何其幸福的小雪,有媽媽,有阿嬤,有阿祖,大家都很疼她。
小雪出生的時候還不到300公克,現在已經12公斤,我就這樣,一路看著她漸漸長大,漸漸懂事。
如果可以選擇,我也要選擇當一隻狗,出生在一個好人家,不要跟媽媽分開,還有一個好主人...
巧克力已經結紮了。小雪就是她這輩子唯一留在身邊的女兒了。
新年新希望,祝大家永遠平安,時時喜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