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

小黑與黑咖啡





黑咖啡跟小黑的差別就在於,黑咖啡耳朵上有一些深棕色的毛,似乎是遺傳了巧克力的顏色...
黑咖啡的毛也比小黑稍微長了那麼一點點(不過終究是短毛狗)
其他也就沒什麼差別了...
總之絕對是忠心耿耿,看家一流的好狗^^
公狗+黑狗+短毛+立耳(長大就會立了,現在因為還太小,所以耳朵還有點垂)+沒有白腳白嘴
這是很多台灣老一輩的阿公阿嬤的首選喔^^
再加上:沒有蝨子/沒有跳蚤/沒有寄生蟲/沒有皮膚病/沒有體臭/沒有口臭~健康滿分
想養狗,這兩隻黑狗是非常好的選擇喔!!

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

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

勇敢的小黑



勇敢的小黑,他是一隻全身黑色、毛閃閃發亮的小男生
總是表現出非常勇敢/不畏強權的樣子
如果家裡有任何需要看守的東西,不管是農地/住宅/工廠/店面/攤位...
我想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用來形容牠是沒有問題的!!
我媽說如果沒有人要,她就要隨便送給附近的鐵工廠了...
希望家中作生意的,或是住在鄉下的,或是想要有一隻養在院子或門口的看家狗
勇敢的小黑絕對不會讓人失望^^

會吃飯了


小狗寶寶開始跟著媽媽吃了,連乾狗糧都咬得動,真是骨本堅強的健康小狗^^

狗寶寶們照鏡子




巧克力的寶寶們好像不是普通的聰明@@
因為之前小狗還非常小的時候,在我房間玩耍,推擠之間,不小心把我靠在牆角的鏡子弄倒了(就破了),所以我媽前天又幫我搬另一個鏡子到我房間.
沒想到小狗們紛紛跑去照鏡子,引起一陣搶著照鏡子的熱潮^^
而那個獨自對著鏡子自戀的寶貝,就是那個超上相的小帥哥(詳情請點右邊標題).
原來小帥哥不只愛對著鏡頭微笑擺POSE,更喜歡照鏡子XD
小帥哥聰明又漂亮,希望有緣人趕快來把他訂起來吧^^

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

你幸福嗎^^



看到這張幸福的合照,會不會很想養一隻狗狗來作伴呢^^

有媽的孩子是個寶,因為母愛不會變

有狗的人兒最幸福,因為狗狗對你的愛也不會變^^

巧克力是隻聰明的狗兒


前幾天在dog版看到有關狗狗智力測驗的文章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305093010893
以下是巧克力的測驗結果:
1. 當你的狗看到你拿出牠的繩子要帶牠去散步時,有什麼反應?
B. 非常開心地搖著尾巴,急著想出門。 (3分)
2. 當你呼喚狗兒的名字時,牠:
B. 總是看起來好像知道我在叫牠,可是不一定會過來。 (3分)
3. 如果你帶狗到公園或是鄉下玩,放開牠的韁繩讓牠奔跑,這時牠
B. 高興地跑開一段距離,但只有偶爾才會不小心跑太遠。 (3分)
4. 當你牽著狗去散步的時候,牠會配合你的速度調整步伐嗎?
A. 是的,大部份的時候都會。 (4分)
5. 你是否成功地訓練你的狗在固定地方大小便?
A. 相當成功。 (3分)
她得到最高分,16分 :D

當然不只這些,還有非常多她人性化的地方!
例如只要有人穿衣服(沒辦法,高雄太熱了,在家都脫光光 >///< ) 她就知道有人要出門,她就馬上到門口等。 只要一拿胸帶,她就馬上過來給你穿,絕對不會不配合。 只要一開門,她就會到門外等我們牽她出去,不會暴衝,不會先溜。 只要我們一開飯,她就會神不知鬼不覺到飯桌旁邊坐下,眼巴巴望著XD 但絕對不會巴桌子,也不會跳椅子,基本上沒有明示是要給她的東西,她不會亂吃的。 巧克力真的很聰明,小狗現在也表現出非常聰明的樣子!! 一聽到媽媽來餵奶的聲音就蜂湧而上,每一隻都很健康!! 而且已經很會看家,我忽然推開房間門,他們都會醒來吠一聲,看到是我又繼續睡覺XD 餵他們的時候,他們都會先說謝謝(搖尾巴,舔我們的手來示好)才吃,不會衝上來搶~

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

四眼紅襪妹妹



為什麼叫她四眼紅襪呢?除了她穿了四隻襪子之外,眉毛上也有兩個不那麼明顯的黃點,真的很像俗稱四眼紅襪的西藏獒犬^^

而且她是巧克力這一胎七隻小狗中,出生體重最重的一個,足足有半斤,300公克!!
在他們滿一個月前,最大的一直是她!一眼看去,一群小狗就她最大!
所以之前我媽每天幫小狗量體重,每天一定不會忘記量她的體重^^ (超有成就感!)
而且七隻小狗,她是獨一無二的,沒有第二隻跟她類似!
她咧開嘴對著鏡頭笑的樣子,真是美!

超上相的小帥哥




這隻狗狗的爸爸,身世跟巧克力差不多,就是流浪的日子因為被現在的主人收養而結束。

他是最會微笑看鏡頭擺pose的狗狗,只要相機一拿出來,他就眼睛盯著你的相機,乖乖給你拍^^

還沒滿月的時候就很強了,現在一個多月了,更有名模的架勢囉:D
重點是,他把拔(親生爸爸)也是一隻非常乖的米克斯,我馬迷每天去菜市場,常常會遇到他把拔,他把拔的主人把他把拔從瘦狗養成壯狗,從以前流浪的狼狽樣,養成現在的帥樣,這就說明了他把拔日子過得也不錯^^ 而且是一隻懂禮貌的狗!我馬迷不太喜歡狗,所以她會稱讚的狗(包括我們家巧克力和七隻狗寶寶),絕對是好狗!

與巧克力的天賜良緣

2007年3月,我在高雄長庚實習的時候,遇見了我生命中的第二隻狗。
她是一隻樣子很特別的中型犬,身子長長的,腳短短的,短短硬硬的深棕色毛,黃色的眼睛。因為連鼻子也是深棕色,所以我跟她照過幾次面之後,我就開始不假思索地叫她巧克力。
巧克力最常出沒的地方就是湖畔星光商店街前面。有很多出來曬太陽透透氣的病人在那裡抽煙、喝咖啡、野餐。
其實我之前並不認識巧克力,直到我每次上下班經過她的地盤,她都跑來熱情地撲我、朝我身上跳、跟我撒嬌,我才注意到她的存在。
她這樣出現在我面前,每天早上跟我說早安,大約維持了數週之久。但是我每天早上匆匆上班,連自己都還沒空吃早餐,所以其實我從來沒有準備什麼好吃的餵過她。
大約過了一個月,我忽然發現她肚子愈來愈大,我才知道她懷孕了。大大的肚子與根根可見的排骨,形成強烈的對比,讓我很心疼。
到了懷孕末期,她變得很累,常常我悄悄地走近她,在她身邊蹲下,伸手輕輕摸她,她仍渾然不覺。有時,她會睜開沉重的眼皮,看看我,無力地搖兩下尾巴,又沉沉睡去。
後來有好一陣子,我都沒再看到她。我開始天天期待明天早上,她會再來跟我說早安;甚至晚上會特別帶著剩下的晚餐,出去找她。
在連續十幾天都沒見到她之後,我開始胡思亂想:她是不是難產死掉了?是不是被捕狗隊抓走了?是不是被車撞了?是不是被壞人宰了?我開始哭,開始自責,下定決心只要再看到她,我就要收留她,讓她跟著我過她之後的人生。
有一天,不閃下班後,我們一起吃晚飯。吃飯之前,我又哭了,說不知道巧克力到底怎麼了。不閃終於有點良心,說吃完飯去找她。飯後我就很開心地跟不閃去她常出沒的乞食區找她。運氣很好,不閃很快就發現她,帶點似乎是我小題大作了的口氣說:〝她不是就在那裡嗎?〞
她那時就快生了,肚子很重,而且流浪那麼久,身上也不可能太乾淨,但我還是開心地把她一把抱在懷裡,帶她回宿舍。
2007/03/27下午,我正在睡午覺,忽然聽到她可怕的慘叫聲,驚醒的我看見她坐在我床前的地板上,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:她要生了!
我慌慌張張地拿出已經準備好的剪刀,接了半盆溫水,就手忙腳亂地開始接生。小小狗一隻接著一隻來到這個世界,可是情況卻很不好,十分地瘦弱,甚至有一隻,我一撕開胞衣,她就全身的皮裂開,不禁讓我懷疑這是泡泡龍狗寶寶嗎?當時,她一共生了八隻,卻有四隻在出生後沒多久就回天乏術。巧克力似乎也知道她的孩子們過不了關了,非常賣力地舔那些軟綿綿的新生命,就像我們人類用手拼命地搖自己將死的親人一樣。當巧克力看我把那些還沒來得及呼吸到這個世界的空氣,就再也不會呼吸的小生命拿走時,她發出讓我很不忍心的悲鳴,而且急急追來。我把小狗再讓她看一次,殘酷地告訴她小狗已經死了,她才落寞地回到窩裡陪她活下來的孩子。
但是她似乎不太會照顧那些新生兒,因為我總是看到小狗在她背後,而不在她溫暖的腹部上吸奶。一整晚,我反覆把小狗拿進她的腹彎,但小狗卻一直掉到她的背後。凌晨兩點,我實在太累了,沒想到一不小心睡著,當五點再驚醒時,又有兩個小生命已經全身冰涼。我把狗媽媽和剩下兩隻還活著的小狗抱到床上,讓巧克力睡在我枕頭旁邊,我好就近照顧。但過了兩天,兩隻小狗終究是又有一隻活不下來。當我發現她都不吃奶的時候,還把巧克力的奶水擠出來用滴管餵她,但她還是沒有吃。後來,到了四月中我去嘉義實習,我就帶著巧克力和她唯一的孩子,兩處奔波。獨生子小胖滿兩個月時,被一位婦人收養,改名嘟嘟。
2007年六月開始,我媽終於被我說服,收留了巧克力,巧克力沒再跟我流浪到北部。
我每一到兩個禮拜,就從台北回高雄老家看她。
她從來沒有讓我失望,總是熱烈地歡呼,歡迎我回家。
我要北上時,她也一定會到巷口送我上車。
事隔一年,她又生小狗了,但這次跟上次不一樣,一生下來,每一隻都活蹦亂跳,馬上鑽到媽媽懷裡吃奶,永遠都擠在媽媽的腹彎裡搶奶吃,睡搞搞。重點是,上一胎小狗的平均體重是120g,而這次是280g。出生的一霎那,體重就差這麼多。原來巧克力之前流浪的時候,日子過得很辛苦,委屈了肚子裡的孩子。原來不是巧克力不會照顧孩子,而是小狗本身太弱了。這次的狗寶寶,真的每隻都頭好壯壯,聰明健康又漂亮,希望有緣人能給他們一個溫暖的新家。

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

2008 Sony Fair (sony entertainment park)






今天去SONY影音娛樂公園參加了單眼數位相機體驗營,用很讚的相機拍了兩位美女,放上來跟大家分享^^
拿著頗有份量的相機,對著眼前的美女model狂拍,這感覺真讚!

狗北鼻~米克斯新生兒送養











這些可愛的小狗狗,都是我們家巧克力生的.
也是我親自接生的.
巧克力懷孕雖然是個意外,但我們對待這個未婚懷孕的女兒,還是很好.
非但沒有把她逐出家門,也沒有去找男方理論,只是很認命地供她吃住XD
而且我這個做媽的,還把自己的房間讓出來,給她當新房兼產房XD
這些寶貝孫子一出生,就會喝ㄋㄟㄋㄟ了,完全不用阿嬤操心耶!
如今狗孫孫已經一個多月大了,阿嬤我可是心急如焚,因為要是再不幫他們找到新家,他們的曾祖母(就是我媽啦)就要把他們掃地出門了 :'(
我怎麼忍心自己女兒的小寶寶們去過著生死未卜的流浪生活啊!!
但願天主保佑/佛祖保佑/菩薩保佑/阿拉保佑...
我的孫子們都能找到好人家啊~~~

米克斯狗寶寶需要新的把拔馬麻





這不是路邊撿來的小朋友XD
這個...嚴格說是我的孫子孫女XD
我家那隻寶貝巧克力,因為不小心沒有看好她,她就出去尋歡,結果兩個月後生了七隻小狗XD
我媽一直在唸:"出去三個鐘頭,換七隻小狗回來..." ="=

唉呀,從天而降的七隻狗寶寶,他們的未來如何,真是令我這個做阿嬤的頭痛啊...
希望他們都能順利找到好人家,去過新生活...
阿門!!

米克斯幼犬找新主人(影片)


這是健康活潑的狗寶寶剛滿一個月的影片!
注意看!我是把我的房間讓出來給他們住喔!!
所以他們是一出生就住在室內的狗寶貝,很乾淨,沒有蚊子/蒼蠅/跳蚤/寄生蟲去騷擾他們^^
狗媽媽和狗寶寶都是我們家的寶貝,由衷希望可以為狗寶寶們找到一個溫暖的新家!!
米克斯聰明又健康,適應力、抵抗力強,善解人意,絕對是人類最好的朋友!!

狗寶寶找新家





我去年收養的米克斯女生在2008/3/8生寶寶囉^^
寶寶們出生時體重約300G目前已2000多公克,健康狀況十分良好,體重每日穩定增加,飲食大小便睡眠都十分正常,現在已經眼睛睜開,而且會走路了(現在已經走得很穩),真的非常健康的的感覺!!居住環境是我的房間XD沒有風吹日曬蚊子咬,更沒有蝨子跳蚤^^
一共四女三男,都是免疫力佳、適應力強的米克斯^^
都是短毛,格外適合炎熱的南台灣,且不必花錢/花時間修剪/梳理毛髮,洗澡方便、快乾.
將來體型為中型,10-15kg,毛色以深色為主,有四隻黑的,三隻灰的(超耐髒:p)
有興趣可以打電話到我家(高雄市)約看幼犬(07-5817332)不過要滿兩個月才會送出,這樣對狗寶寶及未來飼主都比較好!我們是自家狗狗,狗媽媽是我們的寶貝寵物狗,我很都很疼愛她我們不是繁殖場,絕不圖利,只要狗狗和未來的主人都過得好就好!
狗媽媽教養很好喔,不會亂叫或亂大小便,也不會搶食物/巴桌子(立),更不會咬人兇人陌生人來,她叫兩聲,主人出來應門,她就會跟著迎接客人(搖尾巴要摸摸XD)洗澡的時候也很乖,不會把主人甩溼,也不會掙扎^^照顧寶寶更是盡心盡力,寶寶一哼哼就馬上把寶寶弄好,所以寶寶很少哭^^
希望不介意米克斯的人可以來看看^^狗寶寶超可愛^^